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部署2023年县人大代表和镇人大工作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3年4月14日  共浏览957 次     【字体:  】 


4月14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县人大代表组召集人和镇人大主席会议,部署2023年县人大代表工作和镇人大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军家出席会议。


 

周军家肯定了2022年各镇人大工作在助推发展呈现新作为、监督工作取得新成效、载体建设取得新突破、代表履职激发新活力的基础上指出,2023镇人大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各级人代会精神,把握好人大“四个机关”定位持续在创新代表工作、强化自身建设上发力,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落地生根。

就进一步提升镇人大工作水平,周军家强调,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牢牢把握人大“四个机关”定位要求,不断加强同人民群众、人大代表的联系,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把握今年乡镇人大工作四大重点: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市推进会精神,大力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建设二是完善“五常五平台”代表履职载体,深入推进“家、站、点”的建设和运营;三是认真办理好代表建议,确保代表建议满意率、解决率实现新提升;四是重视代表履职能力提升三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从政治、能力、作风建设三方面,切实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联络委主任万丽莉作专题业务辅导并就今年代表工作提具体要求。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曹甸镇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
    下一篇:陈金荣率队赴浙江温州考察学习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879]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436]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2285]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410]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25.000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