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金荣讲授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党课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2年10月1日  共浏览5486 次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县人大系统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原则,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9月30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举办“全县人大系统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党课”。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金荣上党课,副主任吴建志、姜海峰、谢存道、周军家,机关老干部,各镇人大主席,部分县人大代表参加。

陈金荣围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主题,从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面临的严峻挑战以及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为参会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

陈金荣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才能争取人心、赢得人心、赢取人心,才能传播中国声音,确立我国应有的大国影响力和话语权,才能保证国家长治久安。

谈及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严峻挑战,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意识形态工作呈现向上向好的态势,但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形势依然错综复杂。错误思潮时常出现,社会思想复杂多变,舆论生态深刻变化,敌对势力不断渗透。

就如何担当好意识形态高地的坚定守卫者,陈金荣要求,一要提高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要学懂弄通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了解意识形态领域前沿理论,掌握意识形态工作方式方法;心中要装有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形象和国家利益等几把“尺子”。二要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警醒。注意观察问题,把握问题关键,善于分析研判。三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一方面,要落实主体责任。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好本单位意识形态工作;另一方面,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自身素养敢于亮剑斗争,共同维护人大系统意识形态领域安全。

吴建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本次专题党课观点鲜明、事例详实、内容丰富剖析深刻,大家受益匪浅。希望人大系统党员干部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增强主动性、打好主动仗,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县人大常委会开展“面对面”询问活动
    下一篇: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784]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341]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2193]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318]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25.000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