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县人大召开代表组召集人和镇人大主席会议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2年4月26日  共浏览4257 次     【字体:  】 

4月26日下午,县人大召开代表组召集人和镇人大主席会议,部署2022年全县人大代表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金荣,副主任周军家出席会议。

陈金荣指出,2021年县人大各代表组和各镇人大紧紧围绕职能定位依法履职,在服务发展大局上积极作为、在创新监督方式上拓展深化、在丰富联系渠道上成效明显、在激发代表活力上不断加强,有力推动了全县人大工作的发展。


就进一步做好今年人大工作,陈金荣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始终坚持“一个根本”。自觉接受和依靠党的领导,重大问题和事项及时主动向党委报告,在思想、政治、组织上赢得党委对人大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及时了解党委的工作意图,紧紧围绕党委的工作中心履行职责,紧扣党委的工作部署制定工作计划,抓住党委的工作重点开展监督,把宣传贯彻党委中心任务作为代表活动的首要内容。

二要正确处理“两个关系”。正确处理人大与政府的关系。要敢于监督,抓住重大事项、热点难点问题,督促政府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要善于监督,做到既坚持原则,又讲究方式,既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又支持政府推进各项工作。正确处理中心工作与人大本职工作的关系。要摆正位置,强化主业意识,深耕“责任田”。统筹安排,突出重点,做到中心工作和人大工作“两不误、两发展”。

三要突出抓好“三项工作”。组织召开好两个会议。每年召开好次人代会,努力提高会议质量。每年召开主席团会议不少于4次,听取并审议各镇政府及部门专项工作报告,组织开展监督活动。扎实做好闭会期间的工作。精心组织代表活动,常态化开展学习教育,积极组织代表开展视察、调研、执法检查、工作评议等;巩固完善代表履职载体,深入推进“家、站、点”建设和运行,发挥平台作用,强化代表履职管理,激发代表责任感和积极性;认真办理代表建议,引导代表积极参与办理工作,力求让人民群众的期盼有着落、有回应,在增强实效上实现新提升;落实好县人大的有关工作,共同推动今年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工作评议等相关工作的开展。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辱使命,增强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的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强学习,强化法律法规、人大业务知识和其他产业知识、新兴科技知识的学习,努力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本领;注重创新,积极探索履职新途径,在制度建设、代表活动、强化监督等方面进行大胆尝试,激发人大工作的活力和动力。


会上,周军家解读了年度镇人大工作考评办法及“创先争优”标准。


安宜镇、氾水镇、曹甸镇、泾河镇汇报交流了年度镇人大工作重点安排。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市九届人大宝应第一代表组走进氾水镇
    下一篇: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公厕改造提升”项目联系监督工作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740]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299]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2147]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278]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25.000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