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会议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2年3月31日  共浏览3351 次     【字体:  】 

3月31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会议,部署县人大常委会机关2022年党建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金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建志、谢存道、周军家,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海峰出席会议。


就进一步做好今年机关党建工作,陈金荣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人大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他指出,全面加强和改进人大机关党的建设,对于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做好人大机关党建工作,是保证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的首要前提,是净化人大常委会机关政治生态的现实需要,是推进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

要突出关键重点,全面提升人大机关党建工作质效。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巩固巡察整改成果,及时总结经验,深化成果运用,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好人大机关党组织换届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化“四种形态”运用机制,深化以案促改,完善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制度机制。重视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夯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要以党建引领服务发展大局,找准依法履职的切入口和着力点,加强对重大问题的关注研究,对热点难点问题的分析,广调研、强监督、促落实。

要强化组织领导,着力推动人大机关党建工作走深走实。顺应新形势下党建工作新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推动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层层压实责任,充分发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制度建设,深刻把握党的建设新要求和人大工作特点,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注重统筹融合,把党建工作和人大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实现党的建设与人大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会议还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安排,常委会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与各委办室主要负责同志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753]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311]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2161]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289]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40.625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