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县委书记张小辉调研人大工作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1年12月8日  共浏览2536 次     【字体:  】 


 

12月8日下午,县委书记张小辉赴县人大专题调研人大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金荣,副主任翟士高、吴建志、谢存道,县委办相关负责同志,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办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张小辉指出,近年来,县人大常委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依法履职行权,有效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就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张小辉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把准履职方向。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贯穿于人大工作实践。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通过人大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围绕强富美高新宝应建设总目标,聚焦产业转型、城乡发展、民生保障、生态保护、社会治理等工作,广调研、强监督、促落实。紧扣 “十四五”规划实施,通过专题审议、执法检查、工作评议、专项视察等方式,打出监督“组合拳”,助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抓住经济社会发展中带有全局性、根本性、长远性的重大问题,涉及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重大民生问题作出决议决定。坚持以人为本,恪守为民情怀。始终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架起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人民群众关注的就业、就学、就医、养老等热点难点,抓推进、盯落实。坚持与时俱进,强化自身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强、作风硬、业务精、纪律严、形象好的人大干部队伍。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善于守正创新,多出工作亮点,多塑工作品牌,使人大工作更接地气、更具生机活力。不断完善工作制度和议事程序,为依法履职提供坚强保障。坚持发扬民主,做好换届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的全过程。认真贯彻执行换届选举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原则,严格依法办事,按照政策规定、程序规矩、纪律要求做好换届选举各环节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金荣从县人大常委会机构建设、本届以来履职、今年以来履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安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本届以来,县人大常委会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增强监督工作的力度和实效,持续激发代表工作的动力和活力,不断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今年以来,县人大常委会突出党的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思想引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突出使命担当,投身疫情防控突出中心大局,助推高质量发展突出主体地位,夯实履职基础突出组织领导,依法进行换届选举。

下一阶段将精心思考谋划,筹备召开新一届人代会完善工作措施,做好票决制工作按照预定计划,扎实做好监督工作;认真总结今年工作,精心谋划明年工作。

与会人员就进一步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加强人大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县选举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下一篇:县人大常委会领导以县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身份与选民见面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734]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293]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2141]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274]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25.000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