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代表风采


抗疫先锋“王代表”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1年8月28日  共浏览79135 次     【字体:  】 

7月疫情卷土重来,面对前所未有的风险与挑战,宝应县安宜镇人大代表65岁的老党员王智慧同志,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精神,始终冲锋先,战斗在前。

主动请缨赴战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县委向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红色“集结令”,要求党员干部下沉到村(社区),在防疫的最前线组建起防疫攻坚先锋队,王智慧主动向社区申请报名,在第一时间加入到白田社区志愿者行列。

在前期疫情防控阶段,部分群众对接种新冠疫苗持犹豫态度,使得防疫工作难以推进王智慧逐一上门入户动员,一家一户细致摸排,一遍又一遍耐心宣传解释,不厌其烦地做好居民的思想工作,逐步引导居民提高对疫苗接种重要性、紧迫性认识。


一马当先冲在前

作为人大代表,王智慧经常深入居民当中,加强与居民的交流联系,注意收集社情民意,并将居民的意见通过代表建议进行反映,积极为居民群众代言发声,被居民群众亲切地称为“王代表”。在新轮疫情防控中,“王代表”冲在前、干在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人大代表初心。

8月6日全县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凌晨三点就来到核酸检测采样点,在自己负责的岗位上,坚持不畏酷署,不厌其烦,不停向前来检测的居民喊话,引导居民保持距离,有序排队。烈日下,他喊哑了嗓子已经65岁的他不叫一声苦和累,凭着一股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以顽强的毅力,顺利协助完成了全员检测任务。

舍弃小家为大家

早前由于中风,王智慧的老伴生活无法自理,一直依靠照料为使疫情早日结束,王智慧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疫”前线。他与社区志愿者一道参与人员排查、散发宣传资料,有时工作到深夜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他主动要求参加重要路段卡口值勤,他一边督促市民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记录”等各项防疫措施,一边对往来人员进行宣传防疫抗疫知识,工作尽职尽力,做到了用爱心诠释责任用行动书写担当。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梁继福:13万助力抗疫
    下一篇:高翔代表:牢记代表职责 助力疫情防控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525]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075]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1921]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088]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09.375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