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部署全县义务教育发展工作评议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1年8月27日  共浏览2195 次     【字体:  】 

8月27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县义务教育发展工作评议动员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金荣出席并讲话,副主任翟士高、吴建志、谢存道,党组成员衡连宝,县政府副县长杨洪国参加会议。

本次义务教育发展工作评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义务教育法为依据,按照实事求是、民主公开、客观公正、注重实效的原则开展评议。通过工作评议,了解全县义务教育发展现状,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推进义务教育补短板、强弱项、破难题,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均衡发展,助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就开展好义务教育发展工作评议,陈金荣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义务教育工作评议的重要意义。工作评议是法律赋予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要职权,人大常委会依法行使监督职权,开展工作评议是有效的形式。义务教育事关国家民族家庭的未来,开展工作评议是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的需要。义务教育是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开展工作评议是人大履职为民的生动实践。二要把准关键,确保义务教育工作评议扎实推进。要坚持依法评议原则,学深学透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为工作评议的开展奠定良好基础。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通过听取汇报、走访调研、现场察看等多种形式开展调研,撰写全面、精准、有深度的调查报告。要坚持讲求实效原则。将整改贯穿工作评议的全过程,坚持未评先改、边评边改、以评促改,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三要加强领导,确保义务教育工作评议取得实效。要精心组织,按照评议实施方案规定的内容、方法步骤和具体要求,确保评议工作有序推进。要密切配合,评议双方保持良性互动,加强沟通交流,把义务教育工作评议组织好、实施好、落实好。要注重宣传,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义务教育工作评议、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良好氛围。


杨洪国就做好迎评工作提出要求,要高度重视,以积极负责的态度接受工作评议;要把握关键,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开展工作评议;要着眼长效,以内外兼修的实效推动教育事业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主任谭炳才从指导思想,评议内容,评议时间、方法和步骤等方面对工作评议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


县教育局局长朱葆荣从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认真做好准备工作;直面问题、狠抓整改,确保评议工作取得实效;巩固成效、推进工作,切实抓好评议成果转化等方面作表态发言。


省特级教师、氾水镇中心小学校长张宏军为与会人员作义务教育法专题辅导讲座。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全县义务教育发展工作评议调查问卷
    下一篇:使命在肩 战“疫”有我 县人大助力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883]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440]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2288]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412]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40.625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