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县人大代表许军——建议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1年7月8日  共浏览3103 次     【字体:  】 

消防安全事关广大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尤其近年来,我县高层建筑物越来越多,但广大市民对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必备知识知之甚少,消防隐患现象突出(如:电动车在各层楼梯间充电、私家车随意停放堵塞消防通道和占用高层消防车专用车位等),一旦发生消防事故,后果难以估量。出于社会稳定、家庭和谐、生命财产安全考虑,有必要开展专门的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建议1、有关职能部门应加强专门性培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提高广大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形成电动车充电、私家车停放等方面的正确行为规范。

2、有关职能部门应加强对小区物业公司的指导和管理,要求物业加强对有关消防隐患的管理,立查立改,对不配合整改的现象及时向有关部门申报(如对小区内堵塞消防通道和占用高层消防车专用车位的私家车参照违停处罚,必要时也可在社区群的公共平台上予以曝光)。

3、逐步在小区设立消防安全样板间,开展现场教育,提高培训的效果,引导人们了解掌握电器的正确使用、防毒面具的配备、缓降器的配备和使用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陈金荣督查重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下一篇:市人大来宝调研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754]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312]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2162]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290]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25.000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