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主任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1年6月29日  共浏览57915 次     【字体:  】 

6月29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听取县人民政府关于继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情况的报告、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金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翟士高、吴建志、谢存道,党组成员衡连宝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张倩桦等列席会议。


 

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会议认为,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坚持高位组织、突出重点难点、严格对时推进、注重管护提升,整治工作成效明显,得到了上级的肯定和群众的认可,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就进一步做好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陈金荣要求:要加快统筹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县政府及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认真谋划,明确整治提升的目的、内容、措施、责任和保障,实现由整治向提升转变、由干净整洁向生态宜居转变。要加快推进村庄规划和实施。做好村庄布局与国土空间规划的衔接,根据村庄条件编制多规合一的实用性规划,进一步明确村庄分类,推进民居设计样式,加快规划落地落实。要加快农村人居环境重点整治提升。加大生活垃圾收集力度,清理积存垃圾,稳步推进垃圾分类;坚决消灭旱厕,普及无害化卫生户厕,提高公厕的数量和质量,提高粪污资源化利用水平;优化生活污水治理方案,提升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水平;围绕河清岸洁流畅,提升农村水环境治理水平;破解秸秆、农膜、农药废弃物、养殖粪便回收处置难题,提升农业废弃物治理水平;加强公共空间和庭院环境整治,提升村容村貌治理水平;围绕“六有”严抓落实到位,注重与网格化社会治理相结合,提升长效管护水平。要强化工作推进保障。加大宣传力度,完善村规民约,落实庭院三包责任,强化全民发动与参与;抓先进、树典型,强化示范引领;完善资金保障和社会参与激励政策,强化政策支持;压实责任,落实联席会议制度,整合部门力量,强化考核督查。


 

关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会议认为,近年来,我县公共文化基础设施逐步完善,文化惠民举措更加丰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供给能力不断提升,全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就进一步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陈金荣强调要统筹协调,提高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组织程度。建立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制定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发展规划,明确“十四五”期间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任务书”、施工图时间表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资源整合,形成工作合力。要突出重点,补齐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短板。加快县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提档升级,发挥龙头示范作用,让“三馆”成为公共文化服务的中心。加强镇、村文化阵地建设、改造提升,让镇文体中心成为公共文化服务的纽带、村文化活动室成为公共文化服务的支撑。要着眼需求,多元增加公共文化产品生产和服务供给。建立公共文化需求反馈机制,让公共文化服务更有针对性,由政府“派送制”群众“点菜制”转变。持续推动文化产品的创作,加大对重点创作项目的支持,推出一批精品力作。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在政府主导的基础上,通过购买服务、项目补贴、以奖代补等方式,形成社会混合主体提供公共文化服务。加大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利用,擦亮文化品牌。多措并举,强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保障。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制定扶持政策。加强文化人才队伍建设,重视人才的引进,注重人才的培养,充分发挥文化志愿者的带头作用。将公共文化设施建设、购买服务、公共文化设施免费开放、公共文化活动等经费纳入财政保障范畴多渠道争取上级扶持资金,广泛吸引社会资本的参与和介入,促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健康发展。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下一篇: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678]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234]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2084]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222]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40.625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