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县人大启动《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1年5月25日  共浏览1159 次     【字体:  】 

5月25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动员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金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翟士高、吴建志、谢存道,党组成员衡连宝,副县长丁子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栗战书委员长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组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执法检查工作方案。县生态环境局、城管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委等四个部门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陈金荣就开展好这次执法检查工作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开展执法检查,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体现,是运用法治方式巩固污染防治成果的重要举措,是保障和增进民生福祉的实际行动。二要把握检查重点,充分发挥执法检查监督作用。把握法律重大原则及相关规定落实情况,推动有关方面依法采取措施,加快形成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把握新增重要法律制度措施落实情况,推动《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新制度新措施落实见效,用法律武器、法治方式破解难点重点问题,提升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工作水平;把握法定职责和法律责任落实情况,推动各部门严格依法履职、依法监督、依法治理,充分体现法律的刚性和保护力度。三要强化组织保障,切实提高执法检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强化法律学习,提高检查水平;突出问题导向,努力查出实情;密切协调配合,增强工作合力;形成长效机制,狠抓整改落实。要本着对党的事业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扎扎实实地把这次执法检查组织好、开展好,让固废法真正成为保护环境、治理环境的利器,为保障民生福祉,加快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作用。   


丁子建汇报了县政府贯彻实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有关情况,并表示要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进一步靠实工作举措,履行治污责任,全力推动我县固废污染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政府各部门要提站位,全力配合做好执法检查;聚合力,协同推进固体废物治理;广宣传,深入推动普法宣贯落实。


动员会上,原扬州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恽立群为与会人员作了《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专题辅导讲座。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安宜镇召开人大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县人大常委会最新任命来了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794]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351]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2203]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326]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25.000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