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梁永晔等10位代表—— 建议进一步加强耕地土壤污染防治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1年5月6日  共浏览934 次     【字体:  】 

近年来,各镇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耕地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先后开展了地块环境详细调查、耕地质量预警监测、化肥减量增效行动、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活动,使全县耕地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法规宣传不到位、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监管力量不足、隐患风险未根除等问题。因此,建议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耕地土壤污染防治在工作中改进以下几点:

一是进一步加强耕地质量监测。积极争取和用足用好省市项目资金,加大对耕地土壤环境的监测,增加监测点和监测频度,定期开展耕地土壤和农产品协同监测与评价,既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提供科学依据,也为耕地重金属污染提供准确预警和风险管控。

二是进一步加强化肥总量控制。进一步强化测土配方施肥,在做好采土化验、试验示范、数据更新、配方筛选、信息发布的基础上,完善以绿色发展为导向的科学施肥技术体系,持续开展百村千户化肥减量增效行动,加大有机肥施用力度,切实降低化肥使用总量和使用强度。

三是进一步加强农作技术培训。加强对农民、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规模养殖场及其他农业生产经营主体进行耕地污染防治宣传和技术培训,指导农业生产经营者合理、科学使用农业投入品,鼓励使用低毒、低残留农药和生物添加剂。

四是进一步加强基层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基层队伍建设,要充实县镇两级耕地污染防治专职人员,使专职人员有精力、有能力从事耕地污染防治工作,确保土壤耕地污染防治工作及时、有效。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县人大常委会最新任命来了
    下一篇: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885]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444]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2290]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414]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93.750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