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人代会


人大代表分组审议相关报告及“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1年1月15日  共浏览25268 次     【字体:  】 

1月14日和15日,参加宝应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全体人大代表,分组审议了政府、人大、法院、检察院相关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 


1月14日下午,在第一代表团,张小辉代表与代表们一起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张小辉指出,安宜镇是全县的城关镇、主城区,也是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板块。如何实现好“十四五”的蓝图目标,特别是今年的工作目标,安宜镇将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希望安宜镇在新的一年里,要进一步增强发展意识,培育发展优势,服务发展大局。各级人大代表要始终树立主人翁意识,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继续当好推进宝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张小辉说,今年经济工作的重要方向,要牢牢把握五个方面:一个是要做增量,抓招商。做增量是为了解决目前宝应做大做强的最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做增量还有一个是拓市场。第二个方面就是做存量,抓技改。解决一个稳住现有的体量和增加技术改造之后,激发潜力的双重问题。第三个要做载体,要抓园区。现有的经济开发区要实现继续进位。还要做好省级高新区,做省甚至国家级的农业示范园区,做省甚至国家级的生态旅游度假区,做现有的乡镇工业集中区。第四个方面要做环境,要抓服务。为企业服务仍然是我们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期政府重中之重的一项工作。最后一个就是要做实力,要抓财税。

1月14日上午,周玉宝代表在第二代表团参加了分组审议。他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准备时间充足,同时反复征求方方面面意见,既总结了成绩,又排找了不足,对新一年的工作也提出了初步安排。

周玉宝说,人大工作最重要的、最显著的一个特点,就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体现在人大工作的各方面。我们是这样做的,以后也要进一步坚持。人大工作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代表是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主体,我们要重视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要为广大的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提供服务、提供保障、搭建平台。同时,我们在依法履职过程当中也始终坚持做到的,按照十九大提出来的要科学监督、要有效监督。我们在人大依法行权过程当中,始终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围绕全县城乡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重点问题、热点问题、难点问题,按照县委的决策部署和要求,去督促“一府一委两院"推进各自的工作。

今天上午,顾长荣代表在第三代表团参加了分组审议,对政府工作报告表示赞同。

 

顾长荣说,政府报告,既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县在统筹防疫抗疫、经济社会发展这两个大的方面所取得的一些成就成绩,也概括地总结了过去5年宝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应该说报告通过一系列的数据、项目,概括得比较客观也比较实在,对“十四五”的发展目标也作了描绘,对2021年全县在推进社会经济发展方面的主要工作进行认真具体部署,这些我都很赞成。总体来讲,我觉得这一份政府报告,是实实在在的一份报告,也是引领未来一个时期鼓舞人心的报告。

 

翟士高代表说,过去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特点有哪些呢?第一点工作成效比较明显;第二个是工作亮点比较多,人大在履职尽职过程当中突出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依法履职,坚持积极为民代言,坚持重视代表作用;第三个特点,我觉得是服务大局优,主要表现在第一时间参与疫情抗击,强化对经济运行的监督。疫情得到稳控以后,我们迅速地转入贯彻落实中央提出来的统筹疫情和经济协调发展议题,强化了对经济运行的监察监督,积极推动产业发展。去年的工作对我们代表来讲,我觉得所做出的成绩也是了不起的。我觉得对新一年工作的总体思路、要求和主要工作的重点,常委会的报告中提出的也比较鲜明。

 

衡连宝代表说,报告很好地总结了2020年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客观阐述了人大在坚持党的领导,围绕发展大局,践行为民宗旨,推进依法履职,抓好自身建设中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同时也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对2021年下一年的工作也做了安排,这一个报告应该说通篇体现了务实、为民、担当、奋进的格调,是一个代表了我们全体代表心声的好报告。

2021年,县人大常委会将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实的举措,在实现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发挥有力助推作用,在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上发挥重要保障作用,在深化法治宝应建设中发挥关键支撑作用,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使命。

 

葛少兵代表说,围绕中心大局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监督,提高全县人民生活质量,听了报告很振奋,感触很深。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自己履职尽责的能力,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区域内的安全用电贡献自己的力量,做好“电保姆”。

 

张端美代表说,这次的人大常委会报告非常务实,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实事求是,部署新一年工作举措切实可行。希望县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加强监督,推动民生问题优先解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

 

刘玉峰代表说,听取学习了“两院”的报告,总体感觉简明扼要、具体实在,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在维护稳定、打击犯罪、保障公正、促进发展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两院”的执法能力、队伍建设、执法公正性有了提高,群众满意度有了显著提升。尤其是案件的受理、办结效率较高,13项质效考核指标中6项全市第一,结案率居全省第2位。给我感受最深的就是突出了服务大局这一重点,保驾护航有力。过去一年,“两院”始终都把服务大局放在突出位置,在推进司法公正、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安定等方面积极着力,“打网破伞”、“打财断血”等行动效果显著。


支玉明代表说,过去的一年,我们觉得检察院工作可以用3个“有力度”来概括,一个是打击犯罪有力度,第二是法律监督有力度,第三是服务大局有力度。总的来讲,我们广大代表对检察机关各项工作是满意的,希望检察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服务发展、服务大局、服务民生总基调,全面推进依法治检进程,为宝应的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下一篇:宝应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五次会议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509]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060]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1906]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075]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40.625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