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县委书记王逍霄调研人大工作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0年12月15日  共浏览4285 次     【字体:  】 


12月15日上午,县委书记王逍霄到县人大常委会调研人大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玉宝,副主任翟士高、黄才堂、徐建林,党组成员衡连宝参加。

在听取了情况汇报后,王逍霄对县人大常委会在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肯定。

王逍霄指出,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服务大局有担当,依法履职有作为,代表工作有实效,自身建设有提升,各项工作务实精准、亮点突出、成效明显。


王逍霄强调,新的一年,县人大常委会要坚持用新思想引领方向,按照县委人大工作会议提出的要求,推动新时代人大实践,在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履行好人大职责。一是要在加强政治建设上走在前列。要把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步一个脚印抓好落实。二是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走在前列。自觉把人大工作置于全县发展大局中去谋划考量,充分发挥人大监督作用,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的监督,支持和促进其依法履职,确保法律法规全面有效实施,推动全县法制建设。三是要在坚持为民履职上走在前列。坚持为人民监督、为人民履职,及时发现和推动关乎民生问题的解决,推动人大各项工作更好地汇聚民智、体现民意,彰显人民当家作主的制度优势。四是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走在前列。要加强政治建设、人大机关干部能力建设、人大代表能力建设和履职平台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可靠、作风过硬、清正廉洁的人大干部队伍,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座谈中,周玉宝围绕人大机构建设、履职行责两个方面,汇报了近年来人大工作情况,并从加强人大干部队伍建设和开发区人大工作两个角度提出相关建议。周玉宝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县人大常委会将在县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新时代人大工作新要求,强化理论武装,努力在依法行权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努力在服务发展中发挥人大作用;强化民本理念,努力在增进福祉中体现人大担当;强化主体地位,努力在履职尽责中汇聚集体力量;强化自身建设,努力在规范奋进中提升整体效能。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市人大宝应第三代表小组视察特水养殖产业发展
    下一篇:沙志芳调研宝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497]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047]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1894]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062]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62.500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