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射阳湖镇人大:三举措确保“三个一”活动见成效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0年8月21日  共浏览1156 次     【字体:  】 


根据市县人大关于开展“帮一企、建一言、献一策”活动的部署要求,射阳湖镇人大积极行动,动员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参与到“三个一”活动中来,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全面宣传,广泛发动。按照县人大要求,射阳湖镇人大将此项工作作为今年人大工作的一项重点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制定了活动方案,排定代表联系企业分工表,按照就近原则划分,确保代表们开展活动的便利性。第一时间利用微信工作群中向全镇人大代表发出了倡议书,号召广大代表们积极参与到“三个一”活动中来。在7月29日召开的年中人代会上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明确了活动要求,动员各小组组长做好联系工作,带领全镇125名人大代表参与到此项活动中来。

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为确保此次活动能够真开展、有实效,该镇人大排定了走访企业时间安排表,与各代表小组组长一一联系确定走访时间。在活动方案的总体框架内,鼓励各行业、各领域人大代表锐意创新、求真务实、主动作为、各展所长,让活动开展富有成效。一是利用线上平台,微信群、QQ群,建立人大代表联系企业微信群,企业线上随时反映诉求,代表及时帮助联系相关部门解决。二是实地走访企业,召开座谈会,利用好人大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点与企业家面对面、“零距离”接触。

真帮实扶、真见成效。做好结合共同发力,确保活动能够真帮实扶、真见成效。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汇总,分层分类,并通过交办、会办、督办等形式强化跟踪督查。通过活动全面了解疫情对企业造成的影响和冲击,解决了一部分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下一步,射阳湖镇将继续跟踪推进“三个一”活动的开展,对代表们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会同有关部门单位进行办理,确保本次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旁听评议庭审
    下一篇:黄才堂赴望直港镇、西安丰镇督查“帮一企、建一言、献一策”活动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655]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212]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2058]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202]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09.375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