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氾水镇人大:“三强化”推动“三个一”活动向纵深开展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0年8月20日  共浏览1222 次     【字体:  】 

县人大召开“帮一企、建一言、献一策”活动动员会后,氾水镇人大迅速行动,统筹谋划,周密安排,将“三个一”活动作为推动代表工作创新的主要抓手和重要载体,以“三个强化”为核心措施,确保活动向纵深开展。


强化组织领导。氾水镇人大及时召开主席团会议,制定《关于在全镇开展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帮一企、建一言、献一策”活动的实施方案》,专题布置此项工作。督促各家(站、点)严格按照工作部署,结合“统一见面周”活动,做好方案学习、代表通知、企业对接安排、走访方案排定等相关工作,把本次活动作为人大工作创先争优的重要载体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强化活动成效。镇人大本着代表挂钩联系企业相互之间不重复,大中小企业有合理比例,在企业工作的代表一般安排在本企业参加活动的原则,结合同一选区代表不分散、是镇干部的代表仍联系原企业、本选区代表联系本选区企业的特点,将全镇27名县代表、87名镇代表按照3-5人为一组,划分到26个企业,其中包括工业规上企业、全民创业企业、农业龙头企业等。活动前,各家(站、点)相继召开动员会,组织代表学透活动方案,并提前对所联系的企业进行调查研究,做到走访联系时有针对性的沟通交流。对于活动后收集的建议意见,在本活动组讨论商议后选择有操作性的向党委、政府提交,切实提高代表走访企业的活动成效,更好服务氾水的经济发展。

强化宣传考核。镇人大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站、报纸等媒体,创新方法手段,把握宣传节奏,及时总结经验,对活动中收集到的急迫的、有操作性的企业诉求及时进行宣传报道,进一步扩大“三个一”活动的受众面和参与度。同时镇人大把本次活动开展情况,作为对各家(站、点)全年人大工作创先争优考核评比和县镇人大代表履职考核的重要内容,纳入考核体系。对考核结果优秀、在活动中担当有为的代表予以表彰。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沙志芳来宝督查“帮一企、建一言、献一策”活动开展情况
    下一篇: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汇报会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794]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351]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2203]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326]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09.375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