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部署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0年8月12日  共浏览1252 次     【字体:  】 


为充分发挥人大法律监督职能,有效推动土壤污染防治法全面贯彻执行,助力打好净土攻坚战。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和省、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要求。8月12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动员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玉宝,副主任翟士高、黄才堂、徐建林、孙学龙参加动员会,副主任徐建林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沈伯宏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栗战书委员长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宣读了县人大常委会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方案。


就开展好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周玉宝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本次执法检查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体现,是贯彻实施监督法,推进依法治理的职责所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内在要求。要高度重视本次执法检查,以更大的决心、更严的要求、更强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切实增强打好净土保护战的责任感、使命感,保证执法检查取得预期成效。

周玉宝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切实把握执法检查重点内容。要明确执法检查目的,支持政府依法履行土壤污染防治职责,推动政府及有关部门严格履行领导职责、监管职责和工作职责,牢固树立法律责任意识,依法开展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要明确执法检查的范围和内容,推动法律条款落实,督促有关方面严格对照法律规定加强和改进工作;要强化刚性,确保环境违法行为依法得到遏制,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用法治的力量保护土壤生态环境。

周玉宝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效。执法检查组成员要进一步把相关法律法规文本学深学透,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对照法律条文规定来提出检查意见;要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查出实情,推动改进工作、解决问题,确保法律法规落地落实;要加强协调配合,增强工作合力,提升执法检查的专业性、权威性;要提升工作标杆,严抓整改落实,做到边查边改、真查真改,扎扎实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沈伯宏介绍了县政府贯彻实施土壤污染防治法有关情况,自2019年1月1日土壤污染防治法实施以来,县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强土壤污染防治的决策部署,全面执行土壤污染防治法的工作要求,坚持“预防为主、保护优先、分类管理、风险管控、污染担责、公众参与”的基本原则,以受污染耕地和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达90%为目标,深入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要以此次人大专项执法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举措,各镇区、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治污责任,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持续攻坚,进一步提升全县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水平。

会上,县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工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别作了土壤污染防治情况的汇报。


动员会邀请了江苏智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苏省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专家库成员杨俊波为与会人员作了土壤污染防治法知识专题讲座。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孙学龙督查“帮一企、建一言、献一策”活动
    下一篇:柳堡镇人大部署“我为‘十四五’规划献良策”活动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504]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053]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1901]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070]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09.375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