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0年8月7日  共浏览1502 次     【字体:  】 

8月7日下午,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二次全会精神,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扎实做好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玉宝主持会议副主任翟士高、徐建林、孙学龙及机关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周玉宝在讲话中指出,全体机关同志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最新的部署上来,比学赶超勇争先,奋力书写好高水平小康的宝应人大答卷。


周玉宝结合人大工作实际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面把握全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自觉在大局中谋划和推进人大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动力,着力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人大自觉,做到始终与县委保持高度一致,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二是紧贴大局,推动重点工作落实。紧扣县委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依法履职、依法行权,推动县委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要把服务大局融入人大工作始终,立足人大职能定位,紧扣县委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瞄准“要事”持续发力,把握“大事”积极履职,抓住“难事”合力攻坚。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保障经济平稳运行、强化项目引建、统筹城乡发展、加强民生保障、推进安全生产等方面,发挥人大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推动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三是保障服务,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把贯彻落实全委会精神与代表活动相结合,扎实开展“帮一企、建一言、献一策”活动,在助力夺取“双胜利”中彰显人大担当,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献计献策。依托“统一见面周(日)”、代表回选区述职活动,密切代表与群众的联系,传递县委全会精神,倾听百姓呼声,回应民生诉求。强化代表履职服务保障,重视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紧抓代表建议“解决率”,推动建议办理让代表满意,让群众受益。四是立足当前,稳步推进各项工作。精心组织纪念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系列活动。协助县委筹备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及相关文件起草等工作,进一步推进人大工作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工作环境。稳步推进评议发展优势特色农业,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认真谋划“面对面”询问活动,做好选题调研活动,找准疫情防控特殊形势下人大助推政府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联动开展一法一条例”、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更好发挥“法律巡视”监督利剑作用。五是从严治党,强化机关作风建设。不断提升机关党建水平,切实加强思想引领、组织保障和纪律约束,打牢政治根基,筑牢思想防线,严守廉政底线,锤炼优良作风,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本领。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营造讲纪律、守规矩的浓厚氛围。在比学赶超中展现新作为、新风貌,体现人大干部的新担当。


会上翟士高传达了县委书记王逍霄,县委副书记、县长佘俊在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在严峻形势下,上半年全县上下团结拼搏、众志成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也是来之不易的;全委会为全县下半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推进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划出了重点。



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委主任刘春贵、人代委主任吉咸斌分别作表态发言。刘春贵作为一名人大财经工作者,将进一步找准人大财经工作定位,围绕大局,把握人大财经监督契合度;突出重点,提高人大财经监督精准度;聚焦短板,体现人大财经监督参与度。着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吉咸斌表示,作为从事人大代表工作的一员,将组织开展好闭会期间的代表小组活动,特别要精心组织好“帮一企、建一言、献一策”和“我为‘十四五’规划献良策”活动,为全县的发展献计献策;进一步强化代表建议督查,推动一批建议落地落实。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佘俊臣参加“帮一企、建一言、献一策”活动
    下一篇:黄塍:县镇人大代表述职实现全覆盖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715]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271]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2122]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256]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25.000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