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0年8月1日  共浏览1206 次     【字体:  】 

 


7月31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机关月度工作交流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玉宝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翟士高、黄才堂、徐建林、孙学龙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周玉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大意义,系统提出“五个抓好”重要要求,为我们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提供了科学遵循、指出了明确方向。就如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周玉宝要求,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必须坚持党管干部与人大依法任免有机统一,必须加强机关干部作风建设。


翟士高领学了7月30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周玉宝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当前国内外形势,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展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把握发展规律,发扬斗争精神,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趋利避害,奋勇前进;要准确把握推进“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的五个“必须”,即: 必须坚持和完善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必须始终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必须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必须坚定不移推进改革,继续扩大开放,持续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必须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实现发展规模、速度、质量、结构、效益、安全相统一;要准确把握下半年的工作要求,即四个“坚持”: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改革开放,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大力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大局,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黄才堂领学了全省人大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周玉宝指出,近年来,我县人大积极探索,通过修订完善制度保障监督、组织面对面询问刚性监督、组建专业代表组深化监督、关注民生实事持续监督、落实审议意见跟踪监督、推进产业发展重点监督等方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着力精准监督、综合监督、有效监督和全程监督上做文章,打造监督工作的升级版,共同推动全县各项工作不断向前。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当前工作,对8月份重点工作作了安排。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县人大机关赴刘沟社区开展志愿者服务
    下一篇:曹甸镇人大组织视察民生实事工程项目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681]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237]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2087]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226]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40.625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