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市八届人大宝应第三代表小组视察水务工作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0年6月11日  共浏览1286 次     【字体:  】 


 

610下午,扬州市八届人大宝应第三代表小组视察我县水务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玉宝出席视察活动。


代表们先后来到我县新水源地取水口、三横河泵站、污水处理厂二、三期工程、粤海水务有限公司等地,视察了我县取水、供水、排水、污水处理等民生工程项目,听取了有关方面的情况汇报。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下,县水务部门坚持治本与治表统筹推进,不断强化城市水环境治理和保护,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2019年,围绕取水安全,不断强化水源地保护,顺利完成新水源地建设,切实加大水源地整治力度,着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在加大制水投入方面,县水务部门先后实施深度处理项目,推进供水管道完善,启动二次供水改造,切实加强饮水安全保障。在污水处理方面,着力推进雨污分流,不断提升污水处理水平,努力完善污水收集管网。下一步,水务部门将实施城乡供水完善工程,实施东城区排涝活水工程,实施中沟河整治工程,实施城乡污水PPP工程。


通过视察,代表们对近年来我县水务部门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大家认为,近年来县水务部门全体同志攻坚克难、服务大局,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市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玉宝表示,县水务部门着力做大事、攻难事,较好地完成了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其中包括全国人大关于水环境保护法的执法检查,水务部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交上了我们宝应人的圆满答卷;关于宝应湖水环境修复、大运河沿岸综合治理工作,水务部门当仁不让、重任在肩、主动作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工作任务,恢复了湖河的生态环境;关于洼地治理工作,序时进度完成较快,省市考核均较为满意。

周玉宝在肯定水务部门成绩的同时,也希望水务部门要加快备用水源地的建设,要重视源头治理,推进标本兼治,更要重视治本,这项工作任务艰巨,希望水务部门要加大投入,重视规划,切实改善宝应的水环境。

活动中,代表们还集中学习了扬州市人大《关于2020年度组织人大代表活动的意见》精神。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县人大研究“帮一企、建一言、献一策”活动
    下一篇:市八届人大宝应第二代表小组视察小官庄镇工作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555]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108]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1955]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116]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09.375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