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人大代表议案: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关注民生热点难点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0年5月29日  共浏览1539 次     【字体:  】 

    从宝应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秘书处议案组了解到,到本次大会规定的议案截止时间5月27号上午11时,大会秘书处共收到10名以上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23件。其中,工交财贸方面9件、农业水利方面3件、城建环保方面5件、科教文卫与旅游方面5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方面1件。截止5月27号下午6时,大会秘书处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178件。


    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代表们以强烈的履职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各方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据介绍,本次大会代表提出的议案有以下两个特点:一是议案建议准备比较充分。代表们在深入选区调查研究、广泛听取社情民意的基础上,认真撰写议案建议。今年收到的不少议案建议,代表们在大会召开前就已经形成了文稿,所提建议议案是经过代表们充分酝酿、反复修改提出的。二是建议内容全面广泛,代表们关注的内容更加全面、视野更加开阔、案由更加充分。建议涉及到农业水利、工业经济、社会管理、民生保障、城乡建设、生态环保、食品安全等社会发展及百姓需求的多个方面,具有较强的广泛性,充分体现了人大代表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
此外,代表们的议案建议质量明显提高,关注民生的议案建议比例占总数的40%以上。代表们普遍呈现出“发声”为民的特点,同时,议案建议选题好,内容比较实,措施更具针对性和操作性。特别是针对近期疫情防控问题,代表们从各自专业领域出发,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还有这次出现了不少“跟踪性”的议案、建议。围绕全县发展大局,接续跟踪相关建议,进一步体现了代表依法履职水平。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人大代表专访:昂扬向上,奋发有为,奋力谱写宝应“强富美高”建设新篇章
    下一篇: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财政经济委员会举行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和财政预算审查会议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795]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352]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2205]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328]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09.375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