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代表风采


李锦华代表:老山前线退役兵 敬老院里再战疫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0年2月22日  共浏览7948 次     【字体:  】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在小官庄镇敬老院,总能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他就是市人大代表、镇敬老院院长、老山前线退伍老兵李锦华。

作为党员  我要身先士卒

1985年在前线火线入党的李锦华,至今已有35年的党龄了。他23岁退伍后,将人生最美好的青春年华都奉献在了镇敬老院,一干就是30年,他以院为家,视孤寡老人为亲人。疫情发生后,他深感使命重大,责任在肩,始终坚守敬老院,不畏严寒,不惧病毒,不辞辛苦,在防疫抗战中积极发挥一名人大代表勇担当、敢作为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他要求全体职工、院民本着对自己、对社会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防控措施到位,做到严防死守,确保老人们的安全与健康。

 


作为院长  我要守护家园

2020年的这个年,他过得尤其难忘。疫情发生后,小官庄镇敬老院便实行封闭式管理,全面停止接待外来人员探视,李锦华和工作人员一起索性也吃住在了敬老院。连日来,他以敬老院为第二战场,陀螺般的战斗在疫情一线的每个角落,为敬老院老人们的健康安全而奔波着。从大年三十开始,每天,李锦华早早起床为在院的60名老人测量体温并做好晨检记录,实时掌握大家的健康状况;加强对院内所有人员的防疫知识宣传;取消食堂老人集中用餐,改为各自取餐、分餐;他坚持用84消毒液或75%酒精对敬老院内各个角落进行清洁、杀毒;及时采购并为老人发放口罩等日常防护品;指导他们勤通风、勤洗手,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的卫生和健康习惯;夜间值班巡查经常为院民盖被子;为缓解老人们长时间在院里的精神压力,他和工作人员时常与老人们谈心唠嗑,隔三差五带领老人在做好防护、保持距离的情况下散步锻炼,增强体质。


 

作为老兵  我要勇往直前

当有关部门领导来敬老院指导防疫工作,为他们坚守岗位、辛苦付出表示慰问时。一向不善言辞的李院长感受颇深地说:“虽然退伍多年了,但是军人本色是丢不掉的,我又是市人大代表,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不会变,疫情当前,为保护敬老院的老人们身体健康贡献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我有信心,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已经连续工作一个月的李锦华脸上透露着些许疲惫,但他的眼神还是那样的坚定。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曹甸镇:人大代表勇担当 抗击疫情展风采
    下一篇:周学洋:“我是一名人大代表,就要从自身做起。”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517]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066]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1912]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080]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93.750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