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委人大工作会议暨纪念江苏省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电视电话会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19年12月20日  共浏览3125 次     【字体:  】 


12月20日上午,我组织收听收看省委人大工作会议暨纪念江苏省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大会电视电话会议。县领导王逍霄、佘俊臣、周玉宝、陈金荣、吉琳、周正威、翟士高、黄才堂、徐建林、孙学龙、杨洪国、顾锡芳、金陵等在我县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与会人员观看了《一切为了人民》专题片,回顾了省人大常委会40年来的发展历程,展示了省人大常委会在立法、监督、代表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会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充分肯定了40年来,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忠诚为党分忧,忠实为民代言,书写了人大工作砥砺奋进的生动篇章。


就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娄勤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引导全省人民坚定制度自信中彰显独特优势。立足我们党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伟大历程,深刻理解把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显著优势;立足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历史课题,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时代重任;立足扛起为全国发展探路的光荣使命,深刻理解把握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越性的实践要求。坚决扛起探路使命,不断丰富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理论和实践,推动全省人大工作走在前列,为更好彰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贡献更多江苏智慧,提供更多江苏经验。

娄勤俭强调,要聚焦服务中心大局,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新江苏中发挥独特优势。以更优质的制度供给,保障高质量发展;以更有力的监督问效,推动高标准落实;以更有效的作用发挥,促进高效能治理。要始终坚持为民履职,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中展现独特优势。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更好发挥代表作用作为基础和依托,努力使每一项立法、每一个决议都能体现人民利益、反应人民意愿、增进人民福祉。牢固树立“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理念,围绕中心、贴近民心,多做释疑解惑、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的工作,为改革发展稳定凝聚共识、增强活力。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法要贯穿民主、民生主线,监督要突出民生问题,议案建议要体现民生需求,真正做到人民有所呼、人大有所应。

娄勤俭要求,要加强自身建设,在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质效中构筑独特优势。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准确把握时代脉搏,紧跟新的形势任务要求,健全工作机制,改进方式方法,不断增强人大工作的整体实效。要把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践行法治作为重要遵循,自觉依照宪法、法律法规、制度来开展工作,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建立健全保障依法履职的制度体系,做到不缺位、不越位、不错位。把探索创新作为不竭动力,深刻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规律特点,积极探索履行职责的新机制、新方式,更好地推进科学民主立法、精准有效监督,不断提高代表参与程度和活动组织程度,奋力开创人大事业发展新局面。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市人大督查考核人大代表履职平台规范化建设工作
    下一篇:县人大机关学习习近平新年贺词和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548]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100]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1947]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109]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09.375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