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我县召开宣传落实《关于切实加强和支持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议》部署会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19年9月16日  共浏览2270 次     【字体:  】 


 


9月16日下午,我县召开宣传落实《关于切实加强和支持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议》部署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陆安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才堂,县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切实加强和支持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议》。陆安亚强调,各部门、各镇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市人大常委会出台《决议》,推动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抓好《决议》的学习落实,不断增强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按照《决议》具体要求,积极建立完善信息共享、线索移送等机制,加强问题研究和制度建设,注重协作配合,确保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落地见效。要积极落实《决议》要求,强化综合保障,营造支持检察公益诉讼良好氛围。

黄才堂指出,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决议》内容,将《决议》精神贯穿到工作的各个方面,认真抓好传达学习和研究部署,积极推动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各个部门、社会组织和个人要担当作为,履行主体责任;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夯实基础,强化工作保障,宣传落实好《决议》。他强调,作为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加强督查指导,通过听取和审议专项报告、开展执法检查和专题调研、组织代表视察等方式,督促县检察院落实《决议》内容,不断加强和改进公益诉讼工作,并适时对同级政府、监察机关、审判机关及有关部门贯彻《决议》情况开展监督,保证《决议》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要加强对人大代表相关议案建议的督办,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推动检察公益诉讼向纵深发展。

会上,县检察院、市场监督管理局、生态环境局、城管局和安宜镇分别就落实《关于切实加强和支持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议》作了表态发言。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县人大常委会加强和规范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工作
    下一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翟士高赴山阳镇开展“主任接待日”活动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734]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293]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2141]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274]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25.000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