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乡镇人大


夏集镇人大:“建、用、管”好“人大代表之家”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19年4月2日  共浏览1572 次     【字体:  】 

夏集镇按照市“一个载体、两项制度”规范化建设要求,调整、完善打造“人大代表之家”。

调研摸底选址。深入到18个村(居)和有关部门了解情况,依据各代表组代表分布和各村(居)办公条件,合理确定6个“人大代表之家”选址。分别为蒋庄村、夏集村、郭桥村、塘北村、万民村、子婴河居委会。

统一标准建“家”。按照“有标牌、有制度、有计划、有档案、有音像视频、有学习资料”等六有标准,由镇人大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人大代表之家”。同时在未建立“人大代表之家”的12个村和中心初中建立13个人大代表接待站,在代表接触选民较多的场所建立10个人大代表接待岗。

发挥功能用“家”。努力把“人大代表之家”打造成为人大代表活动的场所、学习培训的平台、接待联系选民的阵地。人大代表在“人大代表之家”全年参加学习培训、调研视察、工作评议等活动不少于四次。

建立制度管“家”。代表组召集人为“人大代表之家”负责人,负责制订代表组年度活动计划,组织召集人大代表开展代表活动。“人大代表之家”明确一名管理员,负责记录代表小组活动内容,录入上传代表履职电子信息,管理“人大代表之家”档案。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曹甸镇人大组织县镇人大代表视察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下一篇:鲁垛镇人大:举办“两会”精神宣讲活动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734]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293]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2141]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274]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93.750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