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乡镇人大


市人大来夏集镇调研“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情况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19年3月7日  共浏览1607 次     【字体:  】 


3月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沙志芳、人事代表工委负责人等一行来到夏集镇开展“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情况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玉宝、副主任黄才堂、孙学龙陪同。

夏集镇共有县镇人大代表95人,镇人大根据全镇代表分布状况,合理建立了6个“人大代表之家”,13个“人大代表接待室”和10个“人大代表接待岗”,努力把“家”、 “室”、“岗”打造成人大代表活动的场所、学习培训的平台、接待选民的阵地、知情知政的窗口。 

     一、有利活动,建立“人大代表之家”。镇人大选择村部条件较好、位置适中的万民村、子婴河社区、郭桥村、塘北材、蒋庄村、夏集村,按照"有标牌、有制度、有计划、有档案、有音像视频、有学习资料”六有标准,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规范打造6个“人大代表之家”。

二、方便选民,打造“人大代表接待室”。镇人大在未建立“人大代表之家”的12个村和中心初中设立人大代表接待室,人大代表接待室有标牌、有制度、有计划,让代表在本村本选区接待联系选民,代表与选民沟通方便快捷,及时反映选民诉求愿望。

三、因人制宜,设立“人大代表接待岗”。镇人大依据人大代表工作岗位,在学校、医院等单位设立“人大代表接待岗”,做到人大代表工作与接待选民两不误两促进,向选民宣传政策法规,更有利于听取选民意见,推动代表工作开展和代表作用有效发挥。


在万民村“人大代表之家”,沙主任认真翻阅人大代表履职档案 ,向镇人大主席王爱锦了解人大代表履职尽责情况,对夏集镇“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工作予以肯定。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全国人大代表莫元花看望春蕾女童
    下一篇:柳堡镇人大对部门单位测评结果开展“无缝对接”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486]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037]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1884]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052]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93.750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