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县人大调查研究多形式重实效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17年9月20日  共浏览1716 次     【字体:  】 

今年以来,县新一届人大常委会重视加强调查研究工作,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不断丰富调研方式,着力提高调查研究基本功,努力增强工作实效。

一是改进作风大走访。积极响应省、市、县委号召,自觉践行群众路线。突出“聚焦富民·助力发展”主题,定期走访结对对象,听取民声、了解民需、关注民生,协调解决问题并强化跟踪督查,确保大走访大排查活动取得实效。

二是结合议题摸实情。紧紧围绕常委会重点议题,组织部分委员和专业代表组成员进行前期调研。通过实地考察、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认真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掌握第一手资料,在此基础上,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供人大常委会审议参考。

三是深化专题助实践。根据年初排定的专题调研内容,制定具体调研方案。常委会各委、办、室带着具体课题有组织、有计划地走出去,学习交流,开阔眼界,并联系我县实际,提出具有前瞻性、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推进专项工作深入开展。

四是理论研讨出成果。发挥人大工作研究会作用,围绕“地方人大如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课题,深入开展理论研究,把8、9月份作为“理论调研月”,通过开展小型多样的研讨活动,认真撰写论文,多出研究成果,并促进成果转化,指导人大工作实践。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宁夏西吉县人大来我县考察学习
    下一篇:县人大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交流会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759]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317]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2168]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294]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93.750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