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乡镇人大


鲁垛:人大代表专题询问 聚焦百姓关注热点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17年8月1日  共浏览1696 次     【字体:  】 

骄阳似火,鲁垛镇728日最高气温达到42°C。相比室外高温,鲁垛镇人大代表专题询问政府工作活动场的气氛似乎并不逊色。

   “提问的代表要畅所欲言,回答问题的同志要实事是”,主持会议的人大主席刘元太活动定下基调,他强调此次专题询问要搞踏实、搞具体

  上午1010分,人大代表开始提问,问题涉及工业经济、农业开发、社会民生、环境保护等多个方面。

鲁垛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陆宝华,3位副镇长现场回答了提问。

镇人大代表华继玉提问:“在精准扶贫方面,五保户、低保户可以政策兜底,其他困难户政府采用什么样的帮扶方法,帮助他们脱贫?”,鲁垛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陆宝华表示扶贫脱贫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政策性强,政治关联度高。做好“十三五”扶贫脱贫工作来不得半点闪失,目前这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之中,通过精准识别,全镇以村为单位经过一公告、二申请、三评定、四公示,申报建档立卡低收入家庭共有608户、1132人。按照市委提出的确保人均年收入7000元以下低收入农户2017年全部脱贫的目标,今年需脱贫农户428户909人,其中低保户264户574人、五保户14户14人、困难户150户321人。为确保建档立卡中的一般困难户在今年顺利脱贫,针对鲁垛实际情况,主要采取了以下几个方面的措施:一是提标扩面后转一批;二是在创业方面引导一批;三是在就业方面落实一批;四是在助学方面帮助一批;五是在助医方面解决一批;六是在保障方面对接一批;七是在结对帮扶方面做实一批。

  对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的解答,与会的人大代表认真倾听。当听到“面对臭水河边缘死角治理最好的防御就是限期整改”时,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当听到:“针对村畜禽养殖大户粪便污染的问题,目前没有针对非规模化畜禽养殖场的法律条文和明文规定,代表们低声交互意见;当听到:“新招引的星航米业、鸿泰服饰、衡量器、生物质燃料等工业项目可新增开票3000万元以上”,代表们眼里泛出喜悦的光芒。

专题询问会之后,鲁垛人大表示将进一步加大社会监督和追责问责力度,要求相关条线对询问中提出的问题,尽快落实到位对因为种种原因一时难以落实的,也要拿出落实时间表。人大今后还计划对政府的其他单项工作进行专题询问,助力政府各项工作,为加快全社会经济各项事业发展鼓劲加油

政府负责同志也表示尽管鲁垛镇政府一直高度重视经济发展、环境保护、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距离人民群众的需求还有一定距离,他们将对此次询问的落实情况在适当时候再作报告。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鲁垛: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调研活动
    下一篇:县人大举办镇人大第二次分片活动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830]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389]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2238]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357]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93.750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