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代表风采


李代表的心事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16年2月3日  共浏览14684 次     【字体:  】 

腊月的早晨,田里的麦苗和村庄的树枝上,挂着没有融化的白雪。李永政代表正在三楼办公室里,与群众谈心交流,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满屋热气腾腾,喜气洋洋。

家住宝应县的扬州市第六届、第七届人大代表李永政,多年来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中,为人民想大事、办好事、解难事,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爱戴和拥护。

在水产养殖上找出路

李永政出生于江苏省宝应县山阳镇兴同村李一组,是土生土长的农民。中学毕业后,立志靠水吃水,喜欢搞水产养殖, 1990年到长沟乡特种水产鳖场上班。领导见他工作认真负责,1992年让他做长沟水产养殖场苏中门市部经理,1997年入党,2001年任长沟特种水产养殖总公司副总经理,2002年任山阳镇水产养殖总公司总经理至今。

    李永政牢记人民代表的职责,经常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协助本级人民政府推行工作。他以自已的行动为人民群众做榜样,1995年被评为乡“十佳致富能手”,1998年被评为县“农副产品流通状元户”,扬州市“优秀农民经纪人”,2000年被评为县十佳青年农民经纪人,2005年被评为省百佳经济带头人, 2007年国家农业部、团中央为他颁发全国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奖状, 2010年被评为第九届全国创业之星,全国十佳优秀经销商,江苏省第四届创业之星,20115月被评为:“江苏省劳动模范”,2014年被选为全国龟鳖养殖协会副会长。他连续多年被县委、县政府评为:“三个文明建设先进个人”。

          在规模发展上求突破

李永政善于团结和带领本选区的选民以至本地区的农民,在水产养殖规模发展上求突破。依靠党和政府的“惠农”政策,利用宝应湖、绿草荡等优质水面滩地资源,不断扩大特种水产养殖规模。先从单纯养鱼、养鳖、养蟹、养龟,进一步探索鱼蟹套养、龟鳖混养、大水面普养,集仔鳖培育、种鳖繁殖,母蟹、种鳖收购、销售为一体。2008年,李永政与上海姜先生合作,租用湖荡水面,成立扬州绿宝荡特种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总投资2000多万元,水产养殖面积1300亩,发展有机生态甲鱼规模养殖。他在宝应湖租用亩水面养殖大闸蟹,在兴同村用80亩池塘养殖乌龟。租用滩地湿地进行科学改造,把水草茂盛、底栖动物丰富的宝应湖、绿草荡作为天然优质养殖基地,水质达到国家二级饮用水标准,为培育优质大闸蟹打造了优越的自然生态环境,使传统的河蟹养殖,向立体混套养殖转变。在此基础上,他又从普通养蟹,进一步向养大蟹、养优质蟹、品牌蟹、精品蟹转变。实施湖荡围网养蟹、大水面鱼蟹混养、“稀、大、高”生态养殖等高效模式,建成“公司+基地+农户+销售”的产业链模式,被全国推广。永政代表与宝应湖大闸蟹养殖户签订购销协议,帮助引进外地优良品种蟹苗,提供高效养殖技术指导,使养殖户实现平均亩效益六千元以上,高的一万元以上。2012年,李永政代表又在宝应湖新建“蟹、鳖、龟”特种水产养殖基地3000多亩,配备16名管理人员,3条大船,2艘汽艇,吃住在湖边,强化日常巡查管理,确保无公害特种水产品优质高效,连年丰收。

李永政代表有一股“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胆量,他在规模化发展的道路上,排除干扰,克服困难,勇往直前,经营规模不断发展壮大,质量不断提高,效益不断上升。至2015年建成的规模企业有:总公司为江苏水神实业有限公司,包含江苏林茂极品观赏龟苗种基地、江苏神飞物流有限公司、江苏宝应永群特种水产养殖合作社、养殖五朵金花甲鱼的江苏扬州绿宝荡特种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养殖品牌大闸蟹的江苏宝应湖永政蟹业基地。

在为民服务上见实效

李永政代表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中,做到为民服务见实效。2012年他与养殖户嫁接特种水产养殖10多万亩,并以宝应湖大闸蟹协会、永群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宝应湖特种水产养殖场为平台,与500多家农村青年水产养殖户合作,对他们给予种苗帮助、饵料扶持、资金扶持、技术扶持、产品销售与信息共享扶持,带动他们共同致富。

李永政胸怀“宝应是全省水产养殖大县”的大局,为把广大农户、养殖户养成的普通水产品、特种水产品销售出去,建立了宝应湖永政蟹业旗舰店,对宝应湖大闸蟹、中华鳖、野生乌龟和周边县市的名牌土特产品双黄蛋、草鸡蛋、五谷杂粮等进行加工包装,向外销售。

他的营销店不断向外扩张。他的公司下设直销店,宝应县城3家,上海、扬州、淮安、南京等大中城市多家,把宝应及周边县市的特种水产品和名牌土特产品销往全国各地。2012年,李永政共销售宝应湖大闸蟹430吨,中华鳖、草龟200多吨,土特产品150吨,销售总金额过亿元。

    李永政勤劳致富后,更加关心人民群众的疾苦,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每年向县残联、敬老院、贫困户和新疆兵团贫困学生捐资数十万元,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好评。

在经济建设稳步发展的宝应县提起李永政,许多群众竖起大姆指,夸他是实实在在的勤劳致富好代表。    (刘长海)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耕耘在希望的田野上--记扬州市第七届人大代表周必胜
    下一篇:情倾国土 心系选民——记宝应县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冯炜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545]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097]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1944]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106]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93.750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