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人代会


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3年1月11日  共浏览22855 次     【字体:  】 


1月11日上午,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312人,实际到会代表288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张小辉、陈金荣、顾长荣、周正威、顾锡芳、于祝君、郝骥、王元顶、陈五湖、姚绍瑜、吴建志、姜海峰、谢存道、周军家。大会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建志主持。

受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委托,陈金荣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他说,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履职开局之年。县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人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在中共宝应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生态立县、产业强县、人才兴县”战略和“一突破、两提升、三强化”部署,把准正确方向,坚持守正创新,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强“四个机关”建设,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一年来,共召开常委会会议8次、主任会议16次,听取审议“一府一委两院”专项工作报告36项,组织专题视察5次,开展执法检查3次,评议专项工作1次,作出决议决定5项,任免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83人次,较好地完成了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讲政治、强思想,牢牢把握了履职正确方向。政治理论武装入脑入心,党委意图贯彻坚定坚决,党的自身建设求严求实;坚持讲大局、谋发展,着力助推了重大部署落实。助推“产业强县”战略实施,助推“生态立县”战略实施,助推“人才兴县”战略实施;坚持讲情怀、惠民生,积极回应了人民群众关切。拓展听取民意渠道,回应民生普遍关切,力促票决实事办好;坚持讲法治、促善治,深化推进了依法治县工作。监督法律有效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依法开展人事任免;坚持讲服务、重主体,有效激发了代表履职活力。精心组织代表活动,优化代表履职保障,增强建议督办质效。

关于2023年工作,陈金荣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县人大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的“五大行动”“七个坚持”决策部署,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主线,以县委所指、人民所呼为取向,聚焦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改善民生福祉、提升法治水平,坚持依法履职、为民履职、创新履职、高效履职,奋力谱写助推中国式现代化宝应新实践的人大篇章。一是突出党的领导,政治领航力求有新高度。强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强化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强化党建引领保障作用;二是突出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力求有新质效。助力产业体系优化,助力绿色发展引领,助力城乡品质塑造,助力民生福祉增进,助力法治水平提升;三是突出代表作用,民主实践力求有新拓展。夯实履职基础,完善阵地建设,广泛汇集民智,抓实建议督办;四是突出强基固本,自身建设力求有新气象。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履职效能,强化宣传研究。


陈国俊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2022年,县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责任担当,保障高质量发展;发挥审执职能,打造高水平司法;践行为民宗旨,提供高品质服务;加强自身建设,锻造高素能队伍,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2023年,县人民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系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扭住党的中心任务,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紧紧围绕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的“五大行动”“七个坚持”决策部署,在政治建设上彰显更高站位,在服务大局上施展更大作为,在司法为民上推出更实举措,在锻造铁军上体现更严要求,为加快谱写“强富美高”新宝应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法院力量、展现法院担当。


茆小松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2022年,县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能动履职,在服务发展大局中体现担当;聚焦主责主业,在维护公平正义中彰显作为;践行司法为民,在护佑民生民利中诠释情怀;强化政治引领,在锻造过硬队伍中提升形象,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成效。2023年,县人民检察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决策部署,以更高的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更实的举措服务中心工作,以更大的力度深化法律监督,以更严的标准打造过硬队伍,依法能动履职,以检察工作现代化全面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宝应新实践。

 


 

会议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2023年县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下一篇: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528]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078]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1924]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091]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39.648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