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人代会


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3年1月10日  共浏览22698 次     【字体:  】 


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县委全会精神的重要时刻,1月10日上午,宝应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县行政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大会动员全县上下在中共宝应县委的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宝应新实践,加快谱写“强富美高”新宝应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应出席代表312人,实际到会285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张小辉、陈金荣、顾长荣、周正威、吴建志、姜海峰、谢存道、周军家。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金荣主持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幕。


县长胡晓峰代表县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三个部分:2022年工作回顾、2023年工作安排、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2022年工作回顾中,胡晓峰说,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喜庆之年,也是新一届政府履职的开局之年。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的复杂局面,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较好完成了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坚决筑牢疫情防线,倾力守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始终突出发展核心,全力稳住了经济基本盘;牢牢守住底线底板,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过去一年,我们聚焦高质量发展,产业转型迈上新台阶;聚焦竞争力提升,改革创新实现新突破;聚焦新型城镇化,城乡面貌展现新气象;聚焦高品质生活,民生福祉得到新改善;聚焦现代化政府,自身建设取得新成效。

胡晓峰说,奋斗充满艰辛,成绩来之不易,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县人大、县政协和社会各界监督支持的结果,是全县上下团结奋进、拼搏奉献的结果,凝聚着全体代表的智慧和力量,倾注着全县干部群众的心血和汗水。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胡晓峰指出,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发展要求,认真落实省、市、县委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围绕“五大行动”总体安排,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创新动能不断增强、经济运行整体向好、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宝应开好局、起好步。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力争突破千亿元大关;工业开票销售过千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0亿元以上、同口径增长6%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以上;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高于经济增速;完成节能减排、安全生产目标任务。

胡晓峰表示,今年将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提质增效,坚定做强实体经济,构建现代产业集群,强力攻坚项目建设,提升园区载体能级;二是坚持改革创新,着力增强内生动力,更大力度推进改革,更高水平创新转型,更宽领域扩大开放;三是坚持产城融合,聚力提升城市品质,全面提优城市形态,精细推进城市管理,持续激发城市活力;四是坚持乡村振兴,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持续改善人居环境,着力激活农村活力;五是坚持绿色发展,持续夯实生态基底,强化生态源头管控,加快推动绿色转型,加强生态修复保护;六是坚持共同富裕,致力创造美好生活,提优公共服务,完善民生保障,繁荣文体事业;七是坚持人民至上,切实筑牢安全屏障,抓好疫情防控,抓实安全生产,抓细社会治理。

就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胡晓峰表示,民之所望,政之所向。面对发展新形势、工作新要求、群众新期待,我们将坚持依法履职,提升政务效能,加快政府数字化转型,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在服务大局中更加旗帜鲜明讲政治,在依法行政中凝聚跨越发展正能量,在攻坚克难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在恪守规矩中涵养风清气正好生态。

胡晓峰最后说,蓝图绘就风帆起,唯以奋斗续新篇。让我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县广大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宝应新实践,高水平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宝应新篇章。


会议还以书面形式印发了关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2022年县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的报告、2023年县重点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及说明。

列席本次大会的有: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领导同志,县四套班子历届老领导,县监委副主任,县法院副院长、检察院副检察长,县各部委办局、群众团体、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人民政府镇长,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在我县工作的扬州市九届人大代表,以及出席县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的全体委员等。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下一篇: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734]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293]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2141]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274]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25.000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