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县人大召开农业农村方面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18年8月23日  共浏览2691 次     【字体:  】 


8月22下午,县人大组织召开农业农村方面县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推进会,总结交流涉农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促进农业农村方面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落实和办理质量的提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才堂、孙学龙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安宜镇党委书记沈伯宏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委组织部、服务业发展局、供电公司、邮政局、财政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国土局、卫计委、法院、民政局等10家承办单位对农业农村方面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情况汇报。部分县人大代表就有关建议的进一步办理和落实与农工办、人社局、旅游局、住建局、交运局、粮食局、农委、水务局、水产局、教育局承办单位进行了互动交流。


会议指出,涉农建议占比高,切身利益强。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代表提建议,部门办建议,是法律赋予的义务。各承办单位要建立领导负责制,明确承办责任、办理程序、答复时限、办结标准、考核考评、办理工作“回头看”等,形成办理制度更加完善、程序更加规范、流程更加合理、会办更加协调的办理工作机制。要组织“回头看”。看一看答复的内容和方案是否合理,有无答非所提、解决落实是否尽力、所站角度不准等问题;办理程序是否规范,有无未经集体研究、未与代表沟通、见面、无负责人带队答复等情况;答复后是否在继续做好解决、落实工作;有无人大代表“被满意”的情况。要抓紧落实。相关承办单位要将县人大常委会相关机构对接确定的涉农建议,立即上手,进一步完善解决落实方案,在重新答复的基础上推进到位。对“回头看”中发现的问题,要采取补救措施。特别是具备进一步办理可能的、存在这样或那样瑕疵的建议,进行跟进办理或重新办理。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县人大机关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清扫活动
    下一篇:县人大机关组织集中观看反腐微电影《同学异途》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717]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273]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2124]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259]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25.000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