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县人大高度关注夏粮收购工作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18年6月12日  共浏览2128 次     【字体:  】 

6月12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学龙带领农经委同志,在县粮食局和宝粮集团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实地察看宝粮集团和柳堡等镇夏粮收购工作,并与售粮群众亲切交谈。


今年来,县粮食局和宝粮集团超前谋划夏粮收购工作,通过加快库存粮食加工消化、贴价销售腾仓容、加大市场营销去库存等措施,为夏粮收购库点均衡腾仓扩容。采取举办培训班、印发《致种粮农民的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及时解读售粮群众关心的问题,大力推广“满意苏粮APP”,及时传递售粮信息,方便农民卖粮。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有序组织群众售粮。周密部署夏粮收购,针对托市收购预案新要求,做好托市收购和市场化收购两手准备,做到开镰即开秤,积极发挥国有粮食企业主渠道作用,坚决守住我县不发生“卖粮难”的底线,让农民“卖放心粮”。加强市场依法监管,畅通社会咨询投诉渠道,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夏粮收购市场监督检查,切实维护农民根本利益。


目前,全县夏粮收割过半,全县所有收储库点严格落实“开镰即开秤”要求,发挥了粮食收购市场稳定器的作用;在没有仓容的库点实行边收购边集并,在仓容总体不足的情况下,开设收购点达30多个,极大的方便了农民卖粮;针对扬16等优质粮食品种以高于市场价100元/吨进行收购,促进粮食优质优价。截止目前,我县已收购入库12万吨,其中国有企业入库5.5万吨。


孙学龙对我县夏粮收购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孙学龙强调,一要继续组织夏粮收购。进一步强化对夏粮收购工作的组织领导,有序推进夏粮收购,科学调整仓容,满足农民售粮需求,按省政府统一布置及时启动托市收购,保证应收尽收;二要深化为农服务措施。为卖粮农民提供整晒场地和烘干服务,加强粮场安全管理,准备茶水、药品食品和防暑防雨工具,方便农民卖粮。科学组织运输车辆,帮助种粮大户售粮。加强储粮安全定时巡查,保证储粮安全;三要加强粮食市场常态化检查。畅通举报受理渠道,依法加强粮食经营活动监管,严厉查处违规经营行为,维护农民利益。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县人大赴绵阳考察国资管理工作
    下一篇:翟士高带队赴安徽全椒等地考察调研国资监管工作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524]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074]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1920]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087]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09.375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