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县人大开通预算联网监督平台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18年3月19日  共浏览1925 次     【字体:  】 

财政监督是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定职责,也是人大监督工作重点。为落实全国和省、市人大部署要求,更好地方便广大人大代表参与预算监督,掌握第一手部门预算执行信息,县人大财经委根据上级人大部署和县人大常委会领导要求,稳步推进预算联网工作,于近期开通了预算执行在线联网监督平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玉宝,副主任翟士高、黄才堂、徐建林、孙学龙参加开通仪式。


  现在,县人大代表只须在县人大预算联网查询室通过人大预算执行在线联网监督平台,点击鼠标登录国库集中支付系统,就能轻松查看有关数据、报表信息等,甚至可以查看县直部门的每一笔支出的“走向”。


预算执行在线联网监督平台,是人大通过与财政国库集中支付管理信息一体化平台联网,实时查询分析政府各部门的预算执行数据,进而对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全程跟踪监督的预算监督方式。


开通仪式上,周玉宝指出,开通预算联网平台,查询是基础,分析是关键,目的是监督,平台的开通实现了预算审查监督关口的前移,有助于人大健全事前审查批准、事中监督提醒、事后监督追责的全程监督机制,要真正发挥好预算联网平台作用,为人民管好“钱袋子”,打造“阳光财政”。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黄才堂赴检察院调研工作 
    下一篇:孔令俊来宝开展“主任接待日”活动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743]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302]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2150]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280]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140.625毫秒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