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人代会


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18年1月16日  共浏览22569 次     【字体:  】 

1月16日上午,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县委书记王逍霄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玉宝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翟士高、黄才堂、徐建林、孙学龙出席会议。


王逍霄强调,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开好这次大会。宝应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市、县委全会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新使命,充分领会新思想新要求,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各代表团召集人要本着对党、对事业、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积极的主人翁姿态,认真行使职权,依法搞好选举,共商发展大计,确保把这次会议开成一个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的大会,一个凝心聚力、开拓奋进的大会,一个务求实效、共谋发展的大会。

王逍霄要求,要发扬民主,群策群力,确保圆满完成既定的各项任务。人代会是发扬民主、集聚民智、汇聚民意的大会。一要认真组织好代表审议。各代表团召集人在会议审议期间,要积极引导全体代表,准确把握大会主题,客观评价取得成绩,正确分析发展形势,辩证看待存在问题,特别是按照县委全会的部署要求,围绕加快建设江淮生态经济区战略部署,紧扣“两聚一高”和“十件大事”鲜明主题,把握“产业发展推进年、城市品质提升年、民生改善攻坚年、能力作风优化年”总定位,多提建设性意见、多谋具体性举措。二要积极处理好代表建议。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生活在基层、工作在一线的优势,积极引导代表在大会中畅所欲言、建言献策,组织代表就事关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改革问题、热点社会问题和重要民生问题,多谋划发展的思路措施,多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对策,多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一府两院”及各部门的负责同志,要认真听取代表的建议、批评和意见,以此作为改进工作、推进发展的重要动力。三要精心组织好大会选举。顺利完成选举任务,是本次大会的重中之重,更是一项必须完成、不容有失的政治任务。根据省、市、县委部署,本次人代会将依法选举产生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县监察委员会主要负责人,同时补选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各代表团要坚持党的领导,严格依法办事,组织代表认真酝酿讨论候选人名单。要充分把握党管干部的原则,过细做好选举各个环节的工作。

王逍霄指出,要加强领导,严肃纪律,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会议氛围。要严守组织纪律,严肃会议纪律,严格廉洁纪律。与此同时,要高度重视大会期间有关信访、综治、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政治稳定、社会安定。

会上,周玉宝就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主要议程和日程安排、组织领导、审议和表决事项安排以及注意事项等作了说明。

 


【编辑录入:byrd

    上一篇: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下一篇: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联合办理 [273501]
 ·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办联合 [248051]
 · 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91898]
 · 发挥“专”的优势 体现“ [173067]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ICP备19049932号-1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     邮编:225800
电话:0514-88282685    邮箱: byrdbgs@126.com
页面执行时间:93.750毫秒  [后台管理]